梁羽生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楼主: wxzhaofeng

[作品] 《飞凤潜龙》,看了真窝心

  [复制链接]

7

主题

148

帖子

990

积分

闯荡江湖

Rank: 5Rank: 5

积分
990
声望
842 声
银两
6 两
帖子
148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19-8-25

新秀纪念梁羽生

发表于 2019-3-20 1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鲁世雄自以为宝物得手,回府中看小孩。我读到这,以为鲁世雄要将孩子都抱走。因为他走了,孩子肯定没命。但是梁老只是写鲁世雄看完孩子单独逃走。这个情节我不懂为什么要这么处理?

点评

鲁觉得飞凤不知道他身份,他不会牵连到飞凤和孩子 飞凤无辜,什么不知道嘛。他也把王爷一家想得太好,一直以为飞凤很受宠。 实际两人都是棋子罢了。有同病相怜 而飞凤知道自己知道他身份,飞凤自己过不了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0:51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27

主题

306

帖子

1299

积分

兵器大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1299
声望
893 声
银两
5890 两
帖子
306
精华
2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19-2-16
最后登录
2019-8-25

侠士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孤直 发表于 2019-3-20 18:09
丹枫姐说的很到位了,楼主再仔细想一下。尤其是飞凤的多重身份对她的心态影响极大。她不是小姑娘了,要对方 ...

这是代入对象不同。即便从鲁的角度看,飞凤真没有对不起他么?他自尽了,就去找前男友。如果你是鲁,死而复生,知道这个消息你会欣然接受么?
我个人的看法是,飞凤和潜龙情投意合,迫于无奈嫁给了鲁。然后等潜龙回来,又想帮助他,最后什么事情都没做好,挂了。
——这里让我觉得不太合理的地方就是前面说过的嫁给鲁是否认命。如果认命,那帮助潜龙,并差点和潜龙私奔成功就有点说不过去。因为她如果不帮潜龙,就老老实实做个太太,本来啥问题也没有的。可如果是真心帮助潜龙,那她前面成亲生子又有点别扭了。
可能我看书不仔细,感觉这段可能少点铺垫。
我觉得如果给飞凤加上个宋谍的身份,就说得通了。一切为了大宋的利益嘛。国家至上,爱情、亲情,肉体皆可抛弃。

点评

她哪里主动去找前男友? 如果不是孩子,她当时自尽省事了。 坚持到城外也主要是孩子 鲁是因为眷恋家庭返回的,她也不是一样也是为家庭,包容想鲁逃。 有哪点表明她有私奔的计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19:35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984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武林盟主

折腾梁迷平台的

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2746
声望
36283 声
银两
515083 两
帖子
11763
精华
1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19-8-25

纪念梁羽生版主宣传大使书编羽生剑侠女羽生粉流云丹枫四叶草心愿组织创意玫瑰十年坚守心语松鼠蝴蝶花环人缘感恩相伴书贤杰出贡献愚人节萌芽彩星劳动节勋章同心圆吃货大风车古剑音符

发表于 2019-3-20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19:25
这是代入对象不同。即便从鲁的角度看,飞凤真没有对不起他么?他自尽了,就去找前男友。如果你是鲁,死而 ...

她哪里主动去找前男友?

如果不是孩子,她当时自尽省事了。

坚持到城外也主要是孩子


鲁是因为眷恋家庭返回的,她也不是一样也是为家庭,包容想鲁逃。

有哪点表明她有私奔的计划?

点评

独孤飞凤道:“咱们婚后一年,生下小龙。就在你知道自己做了父亲的那天晚上,你的精神很是兴奋,那晚才第一次说了梦话。不过,你也并不是经常说梦话的,几年来我已经熟悉你的习惯了,你是在精神非常兴奋或者情绪极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19:42

27

主题

306

帖子

1299

积分

兵器大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1299
声望
893 声
银两
5890 两
帖子
306
精华
2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19-2-16
最后登录
2019-8-25

侠士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药师丹枫 发表于 2019-3-20 19:35
她哪里主动去找前男友?

如果不是孩子,她当时自尽省事了。

独孤飞凤道:“咱们婚后一年,生下小龙。就在你知道自己做了父亲的那天晚上,你的精神很是兴奋,那晚才第一次说了梦话。不过,你也并不是经常说梦话的,几年来我已经熟悉你的习惯了,你是在精神非常兴奋或者情绪极为混乱的时候,才会说出梦话来。最近这几天,你几乎每晚都说梦话。”

独孤飞凤叹了口气,说道:“咱们的婚姻本来就是身不由己,只是像傀儡一般给王爷牵线的,你即使另有情人,我也不能怪你。”

独孤飞凤说道:“如果我告诉了王爷,你今晚还能够平安回来吗?唉,我背叛了王爷的抚育之恩,我的内心也是经过无数次的激烈交战的。我可以老老实实地告诉你,我不是为了你,我是为了我的孩子。”

独孤飞凤听了这话,心中倒是有几分内疚,想道:“不,我还是告诉了一个人。”不过她却没有对丈夫说出来。

——这四段话,仔细看看,是不是意味深长?要说对鲁没感情,5年生俩?要说对鲁真感情,把鲁的底细告诉孟,啥意思?

刻薄点说,孩子是无辜的。但本来应该就没有。打着为了孩子的旗号,飞凤可是三个男人谁都对不起。
我觉得不爽的地方就在这。

点评

λΡ ·ллл ле ·л ·磬лл üо 鲻ü д磬磨 лùС棬 лУ ЦΣСС· ж 顣 ζ η óЦ he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0:43
5年生俩,这跟感情深不深没有必然关系,有很多夫妇一辈子打闹度日,孩子也没少生。张翠山夫妇倒是感情好,十年只生一个,这又怎么说?飞凤并没有跟孟中还跑的念头,事发之后,鲁世雄自尽以后,她已经有自尽的想法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0:15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7

主题

148

帖子

990

积分

闯荡江湖

Rank: 5Rank: 5

积分
990
声望
842 声
银两
6 两
帖子
148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19-8-25

新秀纪念梁羽生

发表于 2019-3-20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19:42
独孤飞凤道:“咱们婚后一年,生下小龙。就在你知道自己做了父亲的那天晚上,你的精神很是兴奋,那晚才第 ...

5年生俩,这跟感情深不深没有必然关系,有很多夫妇一辈子打闹度日,孩子也没少生。张翠山夫妇倒是感情好,十年只生一个,这又怎么说?飞凤并没有跟孟中还跑的念头,事发之后,鲁世雄自尽以后,她已经有自尽的想法了,对孟中还只有托孤之意。她是金国的人,去了宋朝没有好果子吃,也无法在金国待下去了。完颜长之当她是工具,可她却视他如父,最后这个局面,丈夫死了,父女闹翻了,孩子有人照顾了,她也就放心去了。
另外说一点,读小说不是为了爽不爽而读的,主要是通过作者的笔触来看世态人情。林冲面对长官一再的欺压,一再地选择退让。爽不爽,读者非常不爽。但是我们却又觉得林冲很有典型性,绝大数人都会做出和他一样的选择。情节令人不爽但是情节符合世态。
另外问一下楼主,为什么一再提起结婚以后不同房。睡不同房是外国人才有的习惯,古中国没有这个习贯,何况鲁世雄又没有妾室,两人也没有传染病。楼主说飞凤可以勒令鲁去睡书房,鲁不敢反抗。没有大户人家这么玩的,鲁世雄睡一两晚书房无碍,次数多了,小人都知道了,完颜长之肯定也知道。中国的夫妻,除了真的过不下去,不会在外人面前表现得这么疏离。

点评

我的外婆原先是城里人,家里卖米的,有几个伙计。在五十年代,你懂的,抄家。这下全家没米吃了。她作为长女,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嫁给老实的乡下汉,我的外公。趁人不备,把外公家的米偷回城里给家里人吃。 性格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0:48
我前面贴的原文麻烦仔细看看。且不说飞凤是否和潜龙有感情,就按照原文描述,两人成亲一年后生了娃,结果发现鲁是蒙奸。 你觉得,正常人该怎么操作?要么报告义父拿下鲁,所谓“人尽可夫”;要么两人从此分居,貌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0:35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27

主题

306

帖子

1299

积分

兵器大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1299
声望
893 声
银两
5890 两
帖子
306
精华
2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19-2-16
最后登录
2019-8-25

侠士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孤直 发表于 2019-3-20 20:15
5年生俩,这跟感情深不深没有必然关系,有很多夫妇一辈子打闹度日,孩子也没少生。张翠山夫妇倒是感情好 ...

我前面贴的原文麻烦仔细看看。且不说飞凤是否和潜龙有感情,就按照原文描述,两人成亲一年后生了娃,结果发现鲁是蒙奸。
你觉得,正常人该怎么操作?要么报告义父拿下鲁,所谓“人尽可夫”;要么两人从此分居,貌合神离。可飞凤居然又生了个娃。这是什么意思?
因此,符合逻辑的推论自然只能是两人有感情咯,爱情大于天。
至于你说的有些夫妇打打闹闹也能生娃,在飞凤和鲁这对婚姻中是不成立的。很明显,就地位而言,飞凤高于鲁。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两人有感情,她却把鲁是蒙奸的情况告诉孟,啥意思?吃着碗里,想着锅里?
到这里,想想看,飞凤的人设是不是出了问题?
要比较合理解释她的行为,一种就是我说的飞凤爱的是潜龙,最终帮的也是潜龙。帮鲁只是附带。但这个说法不能合理解释和鲁成亲生娃并知道他是蒙奸也不作为。而且作为读者,比如我,就会觉得憋屈,不舒服。
还有一种,就是丹枫的解释。但她的解释,在原文映照下,我只能觉得潜龙很委屈咯。
至于你反复质疑我说的是否同房,这个其实只是一种设想,主要用来表明飞凤对潜龙爱情的坚贞。可以选择成亲不同房,也可以选择根本不成亲。这不是问题。
而且,成亲不同房在古代并不是做不到。中国古代某些王朝,驸马们尚公主,想同房要通过公主身边的嬷嬷,有时候花钱还不能如意。从这点看,飞凤作为郡主,应该也是有这个权利的。
另外,《儿女英雄传》中十三妹和安公子成亲,也有过类似的桥段。当然,最终两人是鸾凤和鸣了。这也说明,夫妻不同房,在古代并非个例。

点评

她是为了孩子也好,为了自己也好 不想再嫁第二个人,刚生的孩子还能有爹,所以装糊涂 一辈子间谍,就那样无为的人也有 正常情况下,五年可能生三,小的才一岁。可能还是尽量避孕了的。 但是装糊涂,不是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1:01
飞凤是有这个权利,但是完颜长之不会让她这么做的。我给你找的丈夫,你居然还不满意,摆姿态给我看。义女必竟不是亲女。丹枫说的好,飞凤其实只是一个下人身份。 对于鲁世雄来说,王爷送他的武功高强的妻子,不管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1:01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984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武林盟主

折腾梁迷平台的

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2746
声望
36283 声
银两
515083 两
帖子
11763
精华
1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19-8-25

纪念梁羽生版主宣传大使书编羽生剑侠女羽生粉流云丹枫四叶草心愿组织创意玫瑰十年坚守心语松鼠蝴蝶花环人缘感恩相伴书贤杰出贡献愚人节萌芽彩星劳动节勋章同心圆吃货大风车古剑音符

发表于 2019-3-20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点我也注意到了
所以我楼上有说便宜宋还是便宜蒙,她其实有所选择,便宜宋。

……
独孤飞凤跟在丈夫后面走出,一见如此情景,不觉面如死灰。心中想道:“他们是怎么知道的?王爷一向对世雄没有怀疑,难道中还向他们告密了?不,中还答应了我,他是决不会对我失信的!”

…………

世雄,中还。这两心里称呼比较平等情切的。汗水

可怜杨牧两个字名字,没昵称,云可几乎只想着元超。

这点说明飞凤对孟还是很信认但不了解。

……

独孤飞凤又惊又喜,此时她方才看清楚,孟中还身上血迹斑斑,显然是受伤不轻。


  独孤飞凤说道:“大哥,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这,这也是我害了你啦!”不自禁地走到孟中还身边,掏出手绢,给他揩抹血迹。她知道孟中还全是为了她的缘故,这才冒险回来的。

…………

这里惊喜做不得假,有惊说明并没有约定这回事。

当然情不自禁的亲昵做不得假。

叫大哥,还算有所分寸(动作,则啧啧)

…………

孟中还道:“我还劝她不必回蒙古,她是个好姑娘,不值得为你们的大汗做这种卖命的勾当!我却不同,这两件宝物,本来就是我们的国宝,我一定要它回到我们汉人的手中。你们的盗宝,却只是为了大汗的利益,意义完全不同。你懂不懂?”


  鲁世雄怅然说道:“可惜我懂得太迟了。多谢你救了珠玛的性命,飞凤今后要请你替我照顾了。”说罢突然一刀插进自己的胸口,飞凤一声惊呼,要救已来不及,只见鲁世雄倒在血泊之中,兀自抖抖索索地说道:“你,你们快走!”

就在此际,忽听得有人冷笑道:“想要逃走,那是做梦!”这个人正是王爷,只见他左手牵着小龙,右手抱着小凤,带了独孤飞凤的儿女,一步一步地走来。

…………

鲁说要孟照顾飞凤,是单方面的要求。飞凤可没回应。

某种角度飞凤死是逼着孟帮养娃。

孟也刚,吩咐人。自己陪挂。也拖延战友和孩子被追的进度。

下面的人因为他拖延,还有他的抉择,对孩子多少有定情分,相关人都死了。
孩子很可能弱化真正身世,会有全新身份的。


总结
鲁不是因为回来看飞凤和儿子,也许有逃脱的机会
飞凤领情。死了。
愧疚对鲁的死,完颜的养育之恩、国家,坑鲁养娃,也死了
孟愧疚飞凤五年,责任完成,不想自己养娃,人家夫妻两还是黄泉道一起,也死了。
飞凤看孟交代好娃,也陪来了,觉得自己爱得超值。笑了

言情角度全灭也是另类he




7

主题

148

帖子

990

积分

闯荡江湖

Rank: 5Rank: 5

积分
990
声望
842 声
银两
6 两
帖子
148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19-8-25

新秀纪念梁羽生

发表于 2019-3-20 2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孤直 发表于 2019-3-20 20:15
5年生俩,这跟感情深不深没有必然关系,有很多夫妇一辈子打闹度日,孩子也没少生。张翠山夫妇倒是感情好 ...

我的外婆原先是城里人,家里卖米的,有几个伙计。在五十年代,你懂的,抄家。这下全家没米吃了。她作为长女,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嫁给老实的乡下汉,我的外公。趁人不备,把外公家的米偷回城里给家里人吃。
性格强势的城里人外婆,嫁给老实乡下汉外公,不是喜欢他,仅仅是因为乡下汉没钱但是有米,就是这么悲哀。
我外婆能不能跟我外公说:“我和你没感情,你睡另外一间,分房睡。”不能,不现实。她们生了8个子女(夭折两个),成年6个。
所以我才说,旧时代分房睡没有可操作性。新时代才,分房睡才有可操作性。不能苛求古人啊!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984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武林盟主

折腾梁迷平台的

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2746
声望
36283 声
银两
515083 两
帖子
11763
精华
1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19-8-25

纪念梁羽生版主宣传大使书编羽生剑侠女羽生粉流云丹枫四叶草心愿组织创意玫瑰十年坚守心语松鼠蝴蝶花环人缘感恩相伴书贤杰出贡献愚人节萌芽彩星劳动节勋章同心圆吃货大风车古剑音符

发表于 2019-3-20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孤直 发表于 2019-3-20 18:17
鲁世雄自以为宝物得手,回府中看小孩。我读到这,以为鲁世雄要将孩子都抱走。因为他走了,孩子肯定没命。但 ...

鲁觉得飞凤不知道他身份,他不会牵连到飞凤和孩子

飞凤无辜,什么不知道嘛。他也把王爷一家想得太好,一直以为飞凤很受宠。

实际两人都是棋子罢了。有同病相怜

而飞凤知道自己知道他身份,飞凤自己过不了心里坎。

但飞凤不愿鲁死,要帮鲁逃。

7

主题

148

帖子

990

积分

闯荡江湖

Rank: 5Rank: 5

积分
990
声望
842 声
银两
6 两
帖子
148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19-8-25

新秀纪念梁羽生

发表于 2019-3-20 2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20:35
我前面贴的原文麻烦仔细看看。且不说飞凤是否和潜龙有感情,就按照原文描述,两人成亲一年后生了娃,结果 ...

飞凤是有这个权利,但是完颜长之不会让她这么做的。我给你找的丈夫,你居然还不满意,摆姿态给我看。义女必竟不是亲女。丹枫说的好,飞凤其实只是一个下人身份。
对于鲁世雄来说,王爷送他的武功高强的妻子,不管是礼物也好监视器也罢。为了不让完颜起疑,他只能表现地对飞凤好,表现地夫妻和睦,才有可能麻弊完颜,才能暗中行事。
故事的最后,在两人表面夫妻演的不错的情况下,完颜始终都没有信任过鲁世雄。这都不信任了,分房睡的鲁世雄,情况会更糟。

点评

你还是没看清我贴的原文啊。注意,结婚一年生了娃,然后鲁作为蒙奸被发现了。 请问,在这样的情况下,飞凤真正合理的举动是什么? 正常人肯定都是举报啊,要不就分开啊。 结果飞凤的举动是什么?继续滚床单,生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1:18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984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武林盟主

折腾梁迷平台的

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2746
声望
36283 声
银两
515083 两
帖子
11763
精华
1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19-8-25

纪念梁羽生版主宣传大使书编羽生剑侠女羽生粉流云丹枫四叶草心愿组织创意玫瑰十年坚守心语松鼠蝴蝶花环人缘感恩相伴书贤杰出贡献愚人节萌芽彩星劳动节勋章同心圆吃货大风车古剑音符

发表于 2019-3-20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20:35
我前面贴的原文麻烦仔细看看。且不说飞凤是否和潜龙有感情,就按照原文描述,两人成亲一年后生了娃,结果 ...

她是为了孩子也好,为了自己也好

不想再嫁第二个人,刚生的孩子还能有爹,所以装糊涂

一辈子间谍,就那样无为的人也有

正常情况下,五年可能生三,小的才一岁。可能还是尽量避孕了的。
但是装糊涂,不是摊开,再怎么也有意外。


她其实心底更希望的是潜龙成功,鲁失败放弃还是继续装下去过日子吧
但鲁"成功"了
……
独孤飞凤说道:“如果我告诉了王爷,你今晚还能够平安回来吗?唉,我背叛了王爷的抚育之恩,我的内心也是经过无数次的激烈交战的。我可以老老实实地告诉你,我不是为了你,我是为了我的孩子。”

点评

她要真为自己,为爱叛国,那没说的。但又透露情报给孟,这就不好解释了。 如果不爱,干嘛生两娃?还不举报? 如果爱,跟着鲁一竿子到底也没问题。可又和孟有联系。 注意,她是直到最后才知道孟的真实身份的。 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1:23

27

主题

306

帖子

1299

积分

兵器大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1299
声望
893 声
银两
5890 两
帖子
306
精华
2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19-2-16
最后登录
2019-8-25

侠士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孤直 发表于 2019-3-20 21:01
飞凤是有这个权利,但是完颜长之不会让她这么做的。我给你找的丈夫,你居然还不满意,摆姿态给我看。义女 ...

你还是没看清我贴的原文啊。注意,结婚一年生了娃,然后鲁作为蒙奸被发现了。
请问,在这样的情况下,飞凤真正合理的举动是什么?
正常人肯定都是举报啊,要不就分开啊。
结果飞凤的举动是什么?继续滚床单,生娃。要说两人没感情,你信不?
问题是既然两人有感情了,却把鲁是蒙奸的情报透漏给潜龙。
你琢磨琢磨,这是不是有点说不通,败人品?

点评

举报是不可能举报的,举报了,她自己的命或许可以保住,鲁世雄和儿子肯定没命。 感情是肯定有一些的,都生活一年了,有娃了,怎么可能一点感情没有。 分开睡,最后鲁世雄肯定会明白飞凤怀疑自己,鲁可能会走人为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1:41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27

主题

306

帖子

1299

积分

兵器大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1299
声望
893 声
银两
5890 两
帖子
306
精华
2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19-2-16
最后登录
2019-8-25

侠士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药师丹枫 发表于 2019-3-20 21:01
她是为了孩子也好,为了自己也好

不想再嫁第二个人,刚生的孩子还能有爹,所以装糊涂

她要真为自己,为爱叛国,那没说的。但又透露情报给孟,这就不好解释了。
如果不爱,干嘛生两娃?还不举报?
如果爱,跟着鲁一竿子到底也没问题。可又和孟有联系。
注意,她是直到最后才知道孟的真实身份的。
此前,孟的身份可是王爷的铁杆家将。
那么,把蒙奸的消息不告诉王爷,告诉他,就不担心孟回头举报吗?这还能说她爱鲁吗?
这么一合计,是不是觉得在飞凤的人物塑造上,行为逻辑上出了点问题?

点评

没写具体是什么时候告诉的,但不是五年后第一次 但按时间,她告诉他时,我倾向是她发现孟也有意做同样的事情 救孟的时候发生的,可能劝孟放弃说漏或者她需要人通气商量 她对鲁的梦话心理不安了。 是希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1:44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7

主题

148

帖子

990

积分

闯荡江湖

Rank: 5Rank: 5

积分
990
声望
842 声
银两
6 两
帖子
148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19-8-25

新秀纪念梁羽生

发表于 2019-3-20 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21:18
你还是没看清我贴的原文啊。注意,结婚一年生了娃,然后鲁作为蒙奸被发现了。
请问,在这样的情况下,飞 ...

举报是不可能举报的,举报了,她自己的命或许可以保住,鲁世雄和儿子肯定没命。
感情是肯定有一些的,都生活一年了,有娃了,怎么可能一点感情没有。
分开睡,最后鲁世雄肯定会明白飞凤怀疑自己,鲁可能会走人为上。到时候,家又散了。飞凤的身分变了,是人家的太太,孩子的妈。她自己也慌了,迷茫了,只能过一天算一天。
她把鲁世雄的身分告诉孟中还,是想孟在危急时刻能够照顾鲁世雄,不想鲁失败身死,家没了。
她对鲁世雄有一定夫妻感情,也不想孩子没爹。她出发点并不是要害鲁世雄。她和孟中还未能结合,是悲剧。5年后几次和孟见面,没做过半分对不起鲁的事情。

点评

所以你认为,为了保住一个儿子,继续和敌国奸细滚床单,再生一个,这个人设很合理? 至于说想让孟救鲁,想多了吧? 参考原文,她是到最后才知道孟是宋国间谍的。那么在此前透露消息给孟,会带来什么后果,她就这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1:53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984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武林盟主

折腾梁迷平台的

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2746
声望
36283 声
银两
515083 两
帖子
11763
精华
1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19-8-25

纪念梁羽生版主宣传大使书编羽生剑侠女羽生粉流云丹枫四叶草心愿组织创意玫瑰十年坚守心语松鼠蝴蝶花环人缘感恩相伴书贤杰出贡献愚人节萌芽彩星劳动节勋章同心圆吃货大风车古剑音符

发表于 2019-3-20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21:23
她要真为自己,为爱叛国,那没说的。但又透露情报给孟,这就不好解释了。
如果不爱,干嘛生两娃?还不举 ...

没写具体是什么时候告诉的,但不是五年后第一次
但按时间,她告诉他时,我倾向是她发现孟也有意做同样的事情

救孟的时候发生的,可能劝孟放弃说漏或者她需要人通气商量


她对鲁的梦话心理不安了。

是希望孟成功,鲁继续回归家庭呢

还是希望他们两都放弃,或者成功,那就各有各理解


可能失去家,失去冷静的女人


点评

在知道丈夫是敌国奸细的情况下,依然能不漏声色得一起滚床单,生娃。这可不简单哦。 扯了半天了,我有了一个脑洞: 假设飞凤是傻白甜,啥都不懂。这样她的行为就比较好解释了。 然后孟其实并不爱她,只是为了完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2:00

27

主题

306

帖子

1299

积分

兵器大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1299
声望
893 声
银两
5890 两
帖子
306
精华
2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19-2-16
最后登录
2019-8-25

侠士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孤直 发表于 2019-3-20 21:41
举报是不可能举报的,举报了,她自己的命或许可以保住,鲁世雄和儿子肯定没命。
感情是肯定有一些的,都 ...

所以你认为,为了保住一个儿子,继续和敌国奸细滚床单,再生一个,这个人设很合理?
至于说想让孟救鲁,想多了吧?
参考原文,她是到最后才知道孟是宋国间谍的。那么在此前透露消息给孟,会带来什么后果,她就这么相信孟不会举报么?

点评

她只是一个女人,已经嫁人了,娃也生了,她可能已经心死了,就这样过吧。 她毕竟和孟中还相爱一场,她认为信任过孟中还。 举被拐卖女性的例子。大部分被拐女被救出后会重新嫁人过日子,但也有为了孩子重回大山里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2:04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27

主题

306

帖子

1299

积分

兵器大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1299
声望
893 声
银两
5890 两
帖子
306
精华
2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19-2-16
最后登录
2019-8-25

侠士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药师丹枫 发表于 2019-3-20 21:44
没写具体是什么时候告诉的,但不是五年后第一次
但按时间,她告诉他时,我倾向是她发现孟也有意做同样的 ...

在知道丈夫是敌国奸细的情况下,依然能不漏声色得一起滚床单,生娃。这可不简单哦。
扯了半天了,我有了一个脑洞:
假设飞凤是傻白甜,啥都不懂。这样她的行为就比较好解释了。
然后孟其实并不爱她,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使的美男计。等到飞凤死后,心中愧疚于是一起自杀。
我觉得这样看,比较合理。
不过,这样想的话就觉得脱不花有点小亏了。

点评

举个真实的例子给你看。 女星贾敬雯(赵敏)和前夫闹离婚、争孩子,前夫把孩子带到美国去了。贾追去美国,在争孩子期间,两人还发生了关系。 闹离婚的还能同床,飞凤她们的问题并没有公开化,为什么不能同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2:34
这其实是完颜长之的失算之处。 嫁人了,生娃了,为了这个家,干女儿可能会背叛干爹而不是自己的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2:08
飬 е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0 22:05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7

主题

148

帖子

990

积分

闯荡江湖

Rank: 5Rank: 5

积分
990
声望
842 声
银两
6 两
帖子
148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19-8-25

新秀纪念梁羽生

发表于 2019-3-20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21:53
所以你认为,为了保住一个儿子,继续和敌国奸细滚床单,再生一个,这个人设很合理?
至于说想让孟救鲁, ...

她只是一个女人,已经嫁人了,娃也生了,她可能已经心死了,就这样过吧。
她毕竟和孟中还相爱一场,她认为信任过孟中还。
举被拐卖女性的例子。大部分被拐女被救出后会重新嫁人过日子,但也有为了孩子重回大山里的例子。也许飞凤和重回大山里的女性一样,为了孩子,什么都可以放弃。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984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武林盟主

折腾梁迷平台的

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2746
声望
36283 声
银两
515083 两
帖子
11763
精华
10
阅读权限
200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19-8-25

纪念梁羽生版主宣传大使书编羽生剑侠女羽生粉流云丹枫四叶草心愿组织创意玫瑰十年坚守心语松鼠蝴蝶花环人缘感恩相伴书贤杰出贡献愚人节萌芽彩星劳动节勋章同心圆吃货大风车古剑音符

发表于 2019-3-20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凤不傻

这三人都是局中棋子。

活着就是得装糊涂。
死其实也是解脱。

脱不花是比较亏啊,张丹枫避她避出经验,她没分析出他们不可能原因。
她想当然她在父亲心中的地位了。

飞凤则从来没奢求。曾经最大的奢求就是允许婚事而鲁的兴奋蒙古话,孟身份,她怎么都不好甩锅,得相互问明白。
问明白了,也都没背叛他们

…………
独孤飞凤苦笑道:“我可有点后悔将你荐入王府呢,当初以为可以等待机会,你得了王爷的重用,我就可以求王爷允许咱们的婚事,哪知道今天弄成了这样难堪的局面!”

  原来孟中还是独孤飞凤假造父亲的遗言,将他荐入王府的。但独孤飞凤也只知道他是汉人而已,并不知道他另有其他身份。王府中虽然也有汉人执役,但不是金人,就不能得到信任、重用,故此独孤飞凤要他冒称金人。

点评

所以后来我反复考虑,只有飞凤是傻白甜的人设,她的行为才能说通(处处委屈求全,然而最终一无所有)。否则,这个人物就立不起来,行为就不能让人信服。 而孟则是用美男计,接近飞凤,然后方便盗宝。最后出于愧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21 07:39

7

主题

148

帖子

990

积分

闯荡江湖

Rank: 5Rank: 5

积分
990
声望
842 声
银两
6 两
帖子
148
精华
0
阅读权限
30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19-8-25

新秀纪念梁羽生

发表于 2019-3-20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xzhaofeng 发表于 2019-3-20 22:00
在知道丈夫是敌国奸细的情况下,依然能不漏声色得一起滚床单,生娃。这可不简单哦。
扯了半天了,我有了 ...

这其实是完颜长之的失算之处。
嫁人了,生娃了,为了这个家,干女儿可能会背叛干爹而不是自己的家。
梁羽生家园,梁迷网络的家[url]http://www.yushengbbs.net[/ur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家园基金|梁羽生家园 ( 鄂ICP备16023429号-1 )

GMT+8, 2019-8-25 16:01 , Processed in 0.109374 second(s), 3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